大话西游外传新篇主角故事:鱼血薇篇

  洛血薇生下来的时候,身上都是刺青。婴儿粉嫩的身体,仿佛被扔进酱缸浸泡了一阵,密密麻麻的靛青色中,透露着一丝丝肉体的色彩。

  洛血薇出生,母亲就失血过多而死。幼小的洛血薇哇哇大哭,声音洪亮。她的父亲洛晖常年奔波在外,她母亲写信告诉他说自己有身孕,他连忙推辞掉洛阳的大小事务,动身回家。沿途躲避兵灾,他回到家中时,洛血薇刚好出生。

  老管家抱着浑身靛青的洛血薇,老泪纵横,对着洛血薇的父亲说“夫人,死了。”她父亲颓然的坐下,过了许久,又起身抱着洛血薇。洛血薇停止了嚎哭,水汪汪的大眼睛不住的盯着他的父亲。洛晖喃喃低语“报应,报应,这都是报应。”洛血薇笑脸盈盈的看着她的父亲,那水灵灵的眼睛泛着春雨激起湖面涟漪一般的光彩。洛晖并没有遗弃妖孽样子的洛血薇,可能因为她母亲的死,可能因为那水汪汪的眼睛让他想到了很多很多,洛晖将生意都交给了老管家,自己就在常常在家中一个人喝闷酒。

  洛血薇身上的刺青随着身体的长大,渐渐的清晰起来。没人能叫得出那些刺青的形状到底代表了什么,但所有人只要看了一眼,就会渐渐的入迷。那些流畅而鬼魅的靛蓝线条,比洛血薇那水汪汪的凤眼还要迷人。

  洛晖请了许多大夫,想要除掉洛血薇身上的刺青。有良心的大夫如实说无药可治,没良心的大夫说可以用燃烧的香头烫掉,她父亲二话不说就把这种大夫赶出了家门,又独自喝起了闷酒。

  洛血薇小的时候,就一个人在那大大的庭院里玩耍。庭院里生机无限,小小的蜱虫,长长的蜈蚣,藏在土里的跟他父亲喝酒一样,贪图树根汁液的知了龟。采颉花蜜的蜜蜂,会贴在洛血薇的肩膀上,安静的一动不动。而蝴蝶则会围绕着洛血薇翩翩起舞,那舞步逃不过洛血薇的眼睛,洛血薇清楚的看到,蝴蝶是想在空中画出洛血薇身上的刺青形状。

  有一次,宅院的仆人忘了关门,洛血薇就跑到街上跟别的小孩玩耍。那些小孩看到洛血薇脸上的纹身,羡慕无比。没有人会说那她是妖怪,因为那刺青太漂亮了。两道湛蓝而泛着紫光的刺青贴着洛血薇的眼角而下,仿佛两道鬼魅的眼泪一般。小孩们簇拥着洛血薇,带她到池塘边上去捉青蛙。小孩子们手里攥着青蛙,重重的天空一甩,青蛙就直直的升天,又直直的落地。看到摔死了的青蛙,小孩子们齐齐大笑。

  洛血薇脱掉上装,小孩子们好奇的看着她。他们先是看到了靛蓝的刺青,仔细一看,那刺青的形状真是好看,忍不住仔细再看,那些形状就越来越具体,越看越像自己一直喜欢和想要的东西。有的小孩看到了自己养大了又被父母宰杀炖食的小狗,有的小孩看到了一把可以杀死欺负自己的大孩子的宝剑,有的小孩看到了饱满的乳房,鲜美的乳汁呼之欲出。小孩们越看越呆,痴痴的流出了口水,不一会儿,这些小孩都变成了一个个墨色的丹。一颗颗的滴落在地上,轻轻的嵌在池塘边的泥土里。

  洛血薇将这些墨色的丹捡了起来,给每一个被摔死的青蛙嘴里都塞进去一颗。片刻,那些青蛙就活蹦乱跳起来,一个个跳进池塘里,发出呱呱的蛙鸣。

  天黑之后,洛血薇回到家里,他父亲一把把她抱了起来,一边斥责她跑出了家,一边紧紧的抱着她。沿街灯火通明,那些找不到自己孩子的父母,提着灯笼,四处叫喊着自己小孩的名字。大街小巷,一时流言四起,有说是伥鬼作乱的,有说是人贩子流窜到本地的作案的。

  洛晖害怕洛血薇也被伥鬼或者人贩子带走,也害怕别人看到洛血薇的刺青。洛血薇从此再也没有机会出门了,她在自家的庭院里自得其乐。家里的丫鬟们,带着洛血薇学习刺绣。

上一篇:大话西游外传新篇主角故事:泠无双篇 下一篇:大话外传新篇:一个屌丝五年的游戏告白
分享到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