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话西游外传新篇主角故事:泠无双篇

  一、相见

  “我殒身之后,金身留在天宫,由王母娘娘保管,魂魄留在地府,由鬼后娘娘保管。”女娲娘娘看着三界众仙,慈爱的说道:“五千年后,五色石散,天地危难之际,二位娘娘务必将我的肉身和魂魄合为一体,待我复生,再行补天之责。”

  王母和鬼后点点头,表示谨遵号令。

  泠无双眼睛看着女娲身旁的一位蹁跹少仙。这少仙雄姿英发,器宇轩昂,一股英气冠绝众人。

  “惊风羽,送王母娘娘诸位回天宫。”女娲娘娘命令道。

  少仙跨步而出,彬彬有礼的恭送诸仙。

  泠无双回眸一望,惊风羽对她颌首点头,浅浅而笑。泠无双脸上顿时泛起一阵红晕,立马扭过头,快步而行。

  二、相知

  人间战乱,妖魔作祟,生灵涂炭,百姓流离失所。各地祭祀神仙的宫观多有损坏。王母命泠无双下凡间,重修庙宇宫观,使得百姓为天界祭祀的香火不断。

  泠无双游历凡间,如遇妖魔,则用仙法降之,如遇水陆灾害,则请龙王处置。遇到城池富饶而其中居民不敬仙灵,则引天威罚之。所经之处,百姓敬畏,天庭香火不断源源不绝。

  一日,泠无双途径郢城,此城是楚国都城,近年远离灾荒,甚是繁华。

  泠无双在这城内闲逛。远处一阵鼓点有节奏的传来,继而一个洪亮而有磁性的声音唱道:“请成相,世之殃,愚暗愚暗堕贤良。人主无贤,如瞽无相何伥伥!”歌谣停顿的间隙,众人叫好的声音相映成趣。

  泠无双头次听到凡间的歌谣,心中好奇。随着声音走进一间学宫。

  “请布基,慎圣人,愚而自专事不治。”一个老者,手里转着一个小小的拨浪鼓,跟着鼓点铿锵有力的唱到。老者的四周,簇拥着老老小小的百姓。泠无双悄无声息的靠近,听得也津津有味。

  少时,一人跨着大步走进学宫,此人赤裸上体,腰间围着兽皮长裙,身上透露出粗犷的豪气。

  此人尚未靠近人群,人群中的小孩子都跑了过去,围着他叫嚷着:“采诗官,采诗官,你带来了什么歌?”他摸摸那些孩子的头,笑着也不答话。径直走到那老者面前,将插在腰间的一沓锦帛递到他手上。泠无双一眼看去,此人不就是惊风羽吗?怎么好好的神仙不做,来到凡间和黎明百姓混迹在一起。泠无双满脸竟是狐疑之色,看着惊风羽。惊风羽感应到有人看他,对着这姑娘点点头,继而目光转向那老者。

  老者打开锦帛,两眼放光,不禁入神,稍过一会儿,眉飞色舞起来。老头没待看完锦帛就豪气自生,大呵一句:“拿琴来!”

  两个壮年男子抬着一柄古琴,摆放在老头面前。老头摆好架势,寥寥一拨,琴声激荡,宏如铜钟,余音绵长。老者操琴而歌:“青青子衿,悠悠我心。纵我不往,子宁不嗣音?青青子佩,悠悠我思。纵我不往,子宁不来?挑兮达兮,在城阙兮。一日不见,如三月兮。 ”

  听到最后一句,泠无双忍不住看着惊风羽,心中的不解放在一边,带着些许的感动。上次一别,已数千年。听罢此歌,惊风羽对着她点点头,莞尔一笑。这笑容与数千年前的并无二致,不论他是仙还是人,这笑容都如此清澈,像一条亘古流淌的小溪,潺潺作响,将这千年的思念细细的欢唱。

  泠无双按捺不住,对着惊风羽细声说道:“我叫泠无双。”

  惊风羽扭过头来,认真的看着她,不久,像是明白了很多一样。对着她仍是点点头,微微微一笑,独自走开了。

  三、相遇

  “无双,你在凡间可遇到女娲娘娘的护卫?”王母娘娘慵懒的问道。

  “禀告娘娘,奴婢在凡间确实遇到了女娲娘娘的护卫,他的名字叫做惊风羽。”泠无双小心的答道。

  “哦,他把他的名字告诉你了?这倒是不错。他在凡间,所为何事?你可知晓?”王母娘娘不经意的继续问着。

  泠无双兴致勃勃的说道:“他在凡间做了一个采诗官,游历四处,把各地的民谣都记录下来,送到学宫里辑录成书。”

  王母娘娘轻轻的一哼,说道:“这不是他在凡间所图之事,你去好生查探一下。”

  泠无双听到这个命令,又惊又喜,唯唯的说:“是,娘娘。”

  瑶池之上,泠无双俯瞰漫天的星河,手中捧着一张锦帛。锦帛之上,密密麻麻的全是小篆,泠无双轻声细语的唱诵这些凡间的歌谣。“山有木兮木有枝,心悦君兮君不知。”这浪漫的倾诉,就如同几滴细雨滴落在星河之上,没有泛起半点的涟漪。

  泠无双再下凡间时,惊风羽正在学宫射箭。身为上古灵仙的他,隐匿了身上的仙气。 如同凡夫俗子,调整姿势,屏住呼吸,认真的拉弓,射箭。

  泠无双见到惊风羽,急不可耐的上来问道:“惊风羽,你在凡间游历所为何事?”

  惊风羽垂下手臂,带着疑惑而微锁的眉头,回头看着她。泠无双一袭紫色仙袍,艳丽而端庄,手持一把华丽的法杖,浑身仙气四溢。神仙下到凡间,还如此高调,惊风羽对她心中并无好感。

  惊风羽扭过头,径直走开。

  泠无双有些懊恼,嗔道:“惊风羽,王母娘娘让我问你!你在凡间到底所为何事?”泠无双是天庭王母娘娘宠爱的仙女,哪有人敢对她不敬?

  听到王母娘娘的名字,惊风羽不耐烦的说道:“我游历凡间,只为玩耍。”说罢,快步走开。

  泠无双恼怒了,斥道:“惊风羽,你好生无礼。”说罢,愤愤的站在原地。

上一篇:大话西游外传新篇主角故事:惊风羽篇 下一篇:大话西游外传新篇主角故事:鱼血薇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