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话西游外传新篇主角角色故事:孤刃篇

  “孤刃寒,你犯下抗旨欺君之罪,玉帝判处你死刑,即刻压上斩妖台行刑。”一行天兵天将打开天牢,将被捆仙索束缚的孤刃寒押了出去。

  天宫,斩妖台,孤刃寒凌风而立。但此刻,他却是要被斩的人。天庭几日的讨论,竟然是这个结果。孤刃寒并没有意料到。但孤刃寒心意已决,稍后就跟天庭之人杀个鱼死网破。

  “违抗天命,欺君犯上,罪大恶极,即刻行刑!”传令官的声音威严如旧。

  孤刃寒手腕一抖,锁魂从护腕之中鱼跃而出,圆刃飞快转动,霎时就将束缚自己的捆仙索切断了。硕大的圆刃在身上转动,竟没有伤到一分一毫。

  孤刃寒冲到斩妖台中心,右手一挥,锁魂凌空而转,发出令人惊惧的尖啸声。对着斩妖台上的众仙厚道:“谁敢伤我!”他身后准备行刑的巨灵神更是吓得颤巍巍的直直后退。

  “孩儿,不得无礼!”一个苍老的声音从不远处传来。

  “父亲!”孤刃寒心中一惊,又是一喜。转身一看,泰山帝君率领了泰山地府众将,腾云驾雾,直奔斩妖台而来。

  “犬子犯下大错,实属老朽教导无方,虽是死罪,还望玉帝从轻发落。”泰山帝君向众仙拱手道。

  托塔天王起身拱手而道:“玉帝谕旨已下,岂有再变之理。泰山帝君,你带如此多将士上天庭,是想向天宫发难吗?!”

  “微臣不敢,微臣就此独子,愿玉帝开恩。微臣有要事求见玉帝,恳请众仙带路。”泰山帝君道。说罢,有对孤刃寒说:“寒儿,你先退到简叔叔那里。”简叔叔就是简判官,是辅佐泰山帝君统治地府的一位重臣,也是孤刃寒武学的启蒙老师。

  孤刃寒对着父亲点点头,退到了地府众将士之间。

  “简判官,你带着众人,先回地府。”话毕,泰山帝君拖着苍老的身躯,独自一人随着众仙前往凌霄宝殿,显得格外的沉重。

  泰山地府,万籁无声。孤刃寒和泰山帝君并肩而立,看着一个个车队和将士远行而去。

  “父亲,这值得吗?用整个地府,换我的一条命。”孤刃寒轻声问道。眼旁的这个老人,已经完全颓然了,丝毫没有了地府之君的气度和风范。但孤刃寒觉得他更加令自己尊敬,更加令自己懊悔了。

  泰山帝君转过头来,又转过去看着远方。“我只有你这一个儿子。”他叹息的说道。

  孤刃寒瞬间流出了热泪。“可这是你一辈子的苦心经营。”

  泰山帝君缓缓的说:“天庭要的东西,总是超过我们的底线。”泰山帝君不忍再看,缓缓的走回大殿。剩下孤刃寒一人,看着整个地府的最后的搬迁。从此,世上再无泰山地府,整个地府被迁移到酆都,而地府的主人,也从他的父亲泰山帝君,变成了更亲近天庭的阎罗王。

  此刻,一行仙人腾云驾雾而来。

  “玉帝有旨:泰山地府已迁移完毕,恭请泰山帝君移居天宫,颐养天年。”一个仙人带头朗声说道。

  孤刃寒冷冷的说道:“家父不愿上天庭。”

  “玉帝旨意,岂能是不愿意就不遵守的。泰山地府毫无人烟人去楼空,已不适合你父亲居住了。”

  听到这番话,泰山帝君已经缓缓地走了出来,对着孤刃寒说:“孩儿,天庭这是怕我东山再起,软禁我于天宫,杜绝后患。我是不能不去了,你好自为之,切不可意气用事。”说吧,抚着孤刃寒的肩膀,带着满是慈爱的眼神,看着自己的爱子,就随着那行仙人去了。

  孤刃寒听到这番言语,心中悲愤交加。但是这团怒火又无处可发,直得紧握双拳向天怒吼。

  空寂的泰山地府,孤刃寒独自游荡,仿佛孤魂野鬼一般。这里已经空寂多时了,孤刃寒只是整日在这里游荡。回想这里昔日的情景,和父亲老去的容颜。他寂寥的眼神里,看到了一个人向他本来。

  “少主,泰山帝君,他自尽了!”简判官急冲冲的跑来,向他啜泣着说道。

  孤刃寒心中大惊,“什么?父亲,他为什么要自尽。”

  “泰山帝君不愿意上天庭受辱,在去天庭的路上,他就自毁仙躯了。”简判官说道。

  孤刃寒心中一阵绞痛,仿佛要昏厥过去一般。片刻之后,才自言自语道:“骗我做质子!又逼死我父亲!新仇旧恨,今天就一并更你算上。”说吧,直上南天门而去。

  孤刃寒手持锁魂,见到南天门守将,不等他们上来询问,圆刃飞出,将数个守将打得魂飞魄散,剩下的守将四散逃去。

  孤刃寒抡起锁链,将三棱圆刃舞的虎虎生风,几下就将南天门的牌楼锤的粉碎。毁了南天门,直冲瑶池而去。沿路的守将岂敢抵挡,许多守将还没跑掉,就被锁魂杀的魂飞魄散。

  这锁魂吸收了仙灵的魂魄,与以往吸收的妖媚魂魄一混,灵力对冲,暴戾十足。三棱圆刃上扩散出几尺长的光圈。所到之处,尽留下断壁残垣和天庭仙灵的哀嚎。

  孤刃寒拖着锁魂,一步一步的杀向瑶池。落在地上的圆刃,生生的嵌在地板之上,被拖出硕大的沟壑。

  不消片刻,整个天庭都喧闹起来。人声鼎沸,战鼓雷鸣。天庭守卫全部出动,将孤刃寒远远的围了起来。

  孤刃寒也不管他们,只是一步步的往前走。有人胆敢拦路,就甩出锁魂杀的他魂飞魄散。他黑褐色的皮肤散发出巨大的杀气,面无表情的脸显得异常的狰狞,让人不寒而栗。

  守卫们的包围圈,跟着孤刃寒亦步亦趋的移动着。守卫们不敢近身靠近,一个个远远的施展着仙法,各色各样的光球、闪电、风雨向孤刃寒打来。孤刃寒将锁魂舞的飞快。锁魂围着孤刃寒转动,似一个铁罩一般,将仙法一一弹了出去。弹出去的仙法又将守卫们的包围圈打出了一个个缺口。

  孤刃寒没有看那些缺口一眼,他根本就没有要逃的意思。就这样,一步一步的,走了许久,硬是走上了瑶池。

  但瑶池之上,有一个少将的身影。此人手持一把三尖两刃刀,全身银色甲胄,看着孤身而来的孤刃寒,不屑的说道:“一个小小匹夫,竟然把王母都吓跑了。”话毕,纵身而出,三尖两刃刀直批孤刃寒面门而来。

  好快的身法,孤刃寒双脚蹬地,往后一退。右手一甩,圆刃迎着刀而去。两器相碰,电光交错,发出砰的一声巨响。

  少将手臂吃力,被震得一阵发麻。孤刃寒的圆刃是由铁索链接的,受力之后,圆刃直直的向孤刃寒冲来。

  孤刃寒侧身空翻,顺势一甩锁链,圆刃从身后绕了一圈,又向少将冲去。少将见此,不禁赞道:“好身手!”双手持刀一格,弹开了圆刃。

  孤刃寒凝神聚气,右手透出一团黑色的光华,只见他抛却了锁链。五指似抓住圆刃中心。那圆刃就在他手里疯狂的转动,嗡嗡作响。

  孤刃寒手持疯转的圆刃,以鸷鸟激水之势冲向少将。

  少将见到这样的气势,心中一惊。不敢硬碰,闪转腾挪,想要躲避孤刃寒的攻势。

  孤刃寒一声怒吼,将身上的灵气灌入圆刃之中。圆刃瞬间变大几倍,孤刃寒腾空而起,身体平飞,直逼少将而去。

  少将无处可躲,一手拿住刀柄,一手手掌抵住刀身,竖直了三尖两刃刀格住了转动的圆刃。

  两股劲力相持不下,双方都拼尽了全力,全身的灵力都源源不断的输送出来。谁的修为低,谁的灵气不足,谁就会毙命!孤刃寒越逼越猛,眼看三棱圆刃就要刺入少将的咽喉。

  双方僵持多时,围剿孤刃寒身后的那些守将看到有机可乘,齐齐将各种仙法打来。孤刃寒躲避不得,硬生生的吃下一次又一次的攻击。但就算是功力再深,谁又能在毫无防备的情况下。抵御天庭无数守将从身后打来的仙法呢。

  烈火,寒冰,巨雷,狂风,如同暴雨一般打在孤刃寒身上。不消片刻,孤刃寒灵气耗尽,被打的遍体鳞伤,身子一软,瘫倒在地上。

  少将手上的力一卸,倍感轻松。他握着长刀,从孤刃寒的胸口直直的刺了进去。孤刃寒吃痛,一声哀嚎,抓起圆刃扎在少将的膝盖上。

  少将噗通的跪在孤刃寒面前,恼羞成怒。手里的长刀如雨点倾斜一般,此在孤刃寒全身各处。殷红的鲜血汩汩的流出,将凌霄宝殿染得鲜红刺目。

  片刻过后,孤刃寒已完全没有了生气。

  少将站起身来,朗声笑道:“让我二郎神给你下跪,你死也死得值了!”

  孤刃寒双目一瞪,使出最后的力气,身体直直撞向耸立在瑶池大殿的女娲金身。孤刃寒同女娲的金身一同倒在了地上。金身落地,顿时摔成一阵尘埃。

  孤刃寒疯狂的笑着,如同疯魔一般自言自语道:“你们休想用假的女娲去蒙骗世人!”话毕,含笑而亡。

[编辑:强尼走路]
上一篇:天气热火气大:大话外传纠纷就在一念之间 下一篇:大话西游外传新篇主角故事:惊风羽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