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话西游外传新篇主角角色故事:孤刃篇

  天庭,斩妖台,孤刃寒凌风而立。

  大风猛啸,扯得斩妖台上的鸣魄幡猎猎作响。夕阳如同泼血一般,将整个斩妖台染的红彤彤。

  众仙列坐于观斩台上方,端庄而严肃。大风暂歇,空气仿佛凝滞一般,让大家感觉到沉重的压抑。

  孤刃寒昂首挺立,目光如炬,毫无表情的看着面前这个被缚女仙,手上的旋刃锁魂半空之中不住的旋转,发出嘶嘶的哀鸣,仿佛嘲弄着面前的这一切。

  半空之上,浑厚的声音向着四面扩散。“擅动凡情,辱没使命,实属天庭之耻。”孤刃寒凝神冥思,“辱没使命?到底什么使命为何不细说?”浑厚的声音仍在继续,说的无非是罪大恶极之类的话。女仙已经被剔除了仙骨,斩妖台上,惊风羽的阴阳眼可以被缚之人所犯下的罪孽。

  孤刃寒催动眉间的阴阳眼,探察这女仙的生平。阴阳眼上,赤红光彩微微闪动,不消片刻,孤刃寒已经对女仙的前尘过往了如指掌。这女仙并未犯下过罪孽,而这中间,更有一个恶毒的阴谋。

  “好一个辱没使命”,孤刃寒眉头锁的更紧。抬头望,天庭的众仙依然端坐如禅,庄严肃穆。

  “……由斩妖使——孤刃寒行刑。即刻行刑!,”威严的声音高高在上的命令着。

  孤刃寒收起锁魂,双手环抱,冷冷的看着他们,嘴角隐隐一丝嘲弄的笑意。

  “行刑!!!”威严的声音高高在上的怒吼着。

  孤刃寒慢悠悠的扬起锁魂,三棱圆刃迅速的旋转起来,发嗡嗡作响的颤声。

  斩妖台上,孤刃寒手下的锁魂斩杀妖孽无数。每斩杀一个妖孽,锁魂便吸收其三魂七魄,锁魂的威力便增加一分。锁魂之中,妖气深重,倘若再吸仙气,妖气仙气不容,这锁魂必定变成一个嗜血狂暴的戾器。锁魂是孤刃寒的魂命武器。器在人在,器毁人忘。孤刃寒是泰山帝君之子,少小之时,得地府千万宠爱于一身。泰山帝君请地府锻造名将寻觅到黑曜精铁,特地打造了这天下独一无二的魂命武器。后来孤刃寒作为泰山地府的质子,被送往天庭。天庭知晓锁魂能够摄妖魂魄,便任命其为斩妖使。

  而今,天庭竟然让他用锁魂斩这无罪的女仙,究竟是何居心?孤刃寒阴阳法眼一颤,心中惊觉到一股强大的仙气越来越近,仿佛仙直奔自己而来。

  “孤刃寒!速速行刑!”传令司愤怒的咆哮着。

  孤刃寒右手重重的向后一甩,锁魂的圆刃向后飞逝。“当”的一声,圆刃格挡下了一直羽箭,又转回孤刃寒手下。

  羽箭过后,一个身影倏忽而至,停留在半空之中。他头戴松石流璎盔,腰围赤金兽毛裙,赤裸的上身显露出饱满的肌肉,左手一把五尺凤尾长弓紧握手中,右手捏着一直羽箭,直指天庭众仙。披肩银发飘然如羽,俊俏脸庞白皙似雪,他悠然的说道:“放了泠无双。”此人正是惊风羽。

  看到惊风羽真的来搭救自己,泠无双激动不已,虽然被捆仙索束缚住了全身,无法动弹也无法开口说话。但那疲惫的双眸立马鲜活起来,期盼、感激、焦急、不安的情绪直溜溜在她水汪汪的眼里转动。

  天庭众仙却并不惊讶,四座静寂无声。一个威仪的声音不知从谁口中说出,但在此刻显得分量十足,“孤刃寒,捉拿惊风羽,再斩泠无双。”

  孤刃寒嘴角微微一丝抽动,也不接话,右手一抬,锁魂飞快转动,停在半空之中,手腕一抖,锁魂绕出一道鬼魅的弧线,直奔惊风羽而去。

  惊风羽侧身而立,左手平搭长弓,右手挥动的极快,在空中闪烁出几道残影。瞬间,三只羽箭迅疾而发。

  一只羽箭直钉锁魂的锁链之上,力道之大,将锁链硬生生的钉在了斩妖台上,直没箭羽。另两支直奔泠无双而却,这两只羽箭速度极快,但似乎力道极缓。两只羽箭箭头轻轻的扎在束缚泠无双的捆仙索上,继而化为蓝色的烟火,将捆仙索焚烧殆尽。第一件力道强劲,二三箭巧带仙法。惊风羽果然功力高深。

  泠无双脱离了束缚,急切跑来,对着惊风羽说道:“稍安勿躁,不要轻举妄动。”突然,斩妖台四角的鸣魂幡鸣声大作,散发出几道惨白的华光,射向泠无双,将她又禁锢起来。

  孤刃寒用力一扯,铁链拔地而起,折断了羽箭,惊起碎石四溅。孤刃寒一个箭步,拦在泠无双面前,背对着她,冷冷说道:“不要运转仙气抵抗。”

  泠无双一怔,眼前这人是出了名的孤僻无情心狠手辣,他说的话可信吗?但此刻,他的话似有千斤重,压的自己不敢轻举妄动。

  孤刃寒五指一张,锁魂的铁链隐隐不见。三棱圆刃凌空旋动起来,发出千万恶鬼冤魂的哀嚎。孤刃寒箭步飞身,五指一合,抓住圆刃中心,推着锁魂飞奔向前,气势如虹。暗红的气场如彗尾一样,拖曳在孤刃寒身后。

  惊风羽凝神聚气,全身笼罩在金色的气阵之中,横弓拉箭,准备抵御孤刃寒这一击。谁知孤刃寒身形一转,竟然直奔斩妖台四角的鸣魂幡而去。转瞬之间,孤刃寒已斩断四根鸣魂幡。

  观斩台上,一片喧哗惊诧之声如潮水泛滥。

  斩断了鸣魂幡,束缚泠无双光华也悄然消逝。孤刃寒抓起泠无双,,掌心一推,一道灵力拖着泠无双,直奔惊风羽而去。

  几个天兵见此情景,踏祥云而动,欲图阻止。孤刃寒身子一转,恶狠狠的盯着众仙,侧身右手一指,直指几个躁动的天兵,轻轻的说道:“谁动!谁死!”

  天兵岂是孤刃寒的对手,吓得不敢轻举妄动。

  惊风羽看到这番情景,对着孤刃寒说道:“多下阁下搭救泠无双,此份恩情,无以为报。就让我助阁下一臂之力,逃离天庭。”

  孤刃寒到:“不必,我乃泰山帝君之子,天宫之人不敢轻举妄动。”惊风羽听罢,话不多说,抱着泠无双,直下凡间。

  孤刃寒看到两人都已散去,心中顿时一阵寥落之意。斩妖台上,孤刃寒手刃妖魔无数,如今为了一个素未蒙面的女仙违抗天命,破坏了天庭的阴谋,虽然感觉畅快淋漓,但心里隐隐的还是感受到寂寞和不安。

  “孤刃寒,你好大的胆子。来人,把孤刃寒绑上,押回天牢,等候玉帝审判。”托塔天王李靖率先发难。

  孤刃寒拿起兵刃,傲视群仙,看谁敢动他。

  “孤刃寒,大胆!为师平时是如何教导你的?不听号令,难道你还要跟整个天庭作对不成?”文曲星君呵斥道。

  孤刃寒听到此番言语,手掌一转,锁魂的圆刃化作一阵青烟,进入手腕的护手之中。不再做出抵抗的姿态,任由一帮天兵战战兢兢的押着他进入了天牢。

  几日之后,天牢,孤刃寒靠墙席地而坐。玉帝审判,无非就是要削去他斩妖使的官爵,这天庭的侩子手,不做最好。想到这里,孤刃寒不禁苦笑。想当年,他就是想做斩妖使才自愿作为质子进入天庭的。

  孤刃寒少小丧母,稍大之后,他听闻母亲是被恶妖所杀,便发下毒誓,此生要杀尽天下恶妖毒鬼。后来天庭命令泰山帝君送孤刃寒上天宫,以表泰山地府仍归属天庭管辖。泰山帝君仅有此一子,自然不愿,用尽一切办法阻止孤刃寒上天庭。而天庭却派出文曲星君游说孤刃寒,许诺让孤刃寒做天庭斩妖使。年幼无知又血气方刚的少年,听闻有能实现此生誓愿的机会,老朽父亲的劝说又岂能听在耳里?孤刃寒就这样上了天庭,做了斩妖使,并跟着文曲星君学习天宫的礼仪和教化。多年之后,孤刃寒言语越来越少,对天庭看的也越来越清楚,他早已厌倦了做天庭的侩子手,也对明白了父亲当年的苦心。此番若是被削去了官爵,放回了地府,必然要好好的孝敬父亲。

上一篇:天气热火气大:大话外传纠纷就在一念之间 下一篇:大话西游外传新篇主角故事:惊风羽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