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话西游外传新篇主角故事:惊风羽篇

  一落地面,惊风羽便施法除去了九色鹿的牢笼,拔出腰刀,刺进九色鹿的胸腹,直插心脏。九色鹿痛苦之下身躯不住颤动,惊风羽一手扶九色鹿的身体,一手施展仙术,遣使绵绵的灵力从九色鹿伤口处进入。九色鹿不再痛苦,如同一个安详的婴儿般缓缓睡去。

  少时,九色鹿整个身渐渐隐去,化为一个闪耀着幽光的墨色灵丹,漂浮在空中。惊风羽解下腰间的真丝锦囊,倒出数颗颜色各异的灵丹。那些灵丹正是惊风羽耗费千年的时间猎取的灵兽元魂,也是女娲灵性散落凡间的结晶。想到稍后便可见到朝思暮想的女娃娘娘,惊风羽心里一暖,一股热流从心底直冲脑海,化为数滴热泪从眼角掉下。

  那些灵丹各自散射艳丽的光芒,漂浮在半空之中。颜色各异的彩光,渐渐的融合在了一起。光芒越来越亮,仿佛耀眼的太阳。突然,一股浓郁的黑色从光球内部浸出,仿佛一滴墨滴入清水,让整个光球渐渐隐入暗黑之中。

  惊风羽大大的吃了一惊,这墨色是不祥之兆。在这么关键的时刻,莫非什么岔子吗?墨色的光球突然颤动起来,圆润的外表上不断的凸出一道道鬼魅的形状,仿佛东西要破茧而出?一阵哀嚎从光球中传出,那是惊风羽从未听到过的声音。仿佛是女人的哭泣和嘲笑,又仿佛是猛兽的怒吼。

  这绝不是女娲娘娘要复生!惊风羽手指一动,一股仙气轰在光球之上。那光球受这一击不但毫发无损,而且瞬间大了许多。这光球竟然会吞噬灵力。惊风羽右手一拍箭壶底部,一只羽箭腾空而起。惊风羽右手一伸,抓住箭尾,直挂弓弦,再顺势一拉一放,这一箭直奔光球而去。

  光球被牢牢的钉在地上,一阵怒嚎如平地惊雷,炸开在玉虚峰上。那光球中的怪物扭动的更加厉害,一只铁喙先破球而出,继而钻出一个硕大的墨色鸟头。惊风羽定睛一看,这正是他狩猎过的重明鸟。那铁喙一张,又是一道猛兽的怒吼。惊风羽当年在瀛洲狩猎重明鸟时费了一番苦工,听过重明鸟鸟的鸣叫。重明鸟的鸣叫优雅而清脆,绝不似这般暴戾。

  刹那间,怪兽已经完全突破了光球的束缚,扭动着怪异的身躯站立起来。怪兽的身形也明了起来。它的身躯,完全是由惊风羽捕捉的各种灵兽杂合而成。这怪兽长着重明鸟的头,獬豸的身子,背上斜着赑屃的壳,身后延伸出一道腾蛇的尾巴。身上还混杂着许多奇形怪状的变异灵兽躯体。那些躯干被生拉硬扯凑在一起,显得异常的不协调和诡异。怪兽散发着水墨色的幽光,两颗眼珠燃烧着熊熊的火焰。

  惊风羽疑惑不已,这到底是哪个环节出了错?正当惊风羽迟疑之际,那怪兽已经猛然向惊风羽冲来。惊风羽双腿发力,腰部一闪,一个后空翻推到10丈开外。不等落地,惊风羽连发三箭,射在怪物胸口,直没箭羽。那怪物似乎不觉得疼痛,仍冲向惊风羽。随着怪物的一声尖啸,一团墨气从怪物口中喷出。那团墨色扩张的极快,一瞬间就将惊风羽笼罩住。

  惊风羽觉得天地昏暗,一切光线俨然消失。耳中也听不到怪物的尖啸,眼前的景象时而清晰时而模糊。清晰的时候看到的只是一团张牙舞爪的的墨色在吞噬自己,模糊的时候却能看到此生一幕幕前尘过往。

  惊风羽浪迹人间数千年,行事潇洒飘逸,但心中一直对复活女娲娘娘的使命念念不忘,对女娲娘娘更是朝思暮想。女娲在世之时,为教化黎明奔波劳苦。惊风羽守护在女娲身边,日久时长,情愫渐生。对于女娲,他的心底已不仅仅是尊敬。囿于身份有别,且女娲娘娘的全部心思都放置在天下苍生上,惊风羽只能隐藏住自己的爱慕,尽职尽责的保护女娲。

  就在那团迷雾般得墨色之中,惊风羽看到了女娲娘娘身着一袭圣装,一脸温柔、含情脉脉的的看着自己。水汪汪的眼睛痴痴的望着,眼神里流露出丝丝的哀怨、丝丝的期盼、丝丝的魅惑。惊风羽不禁呆住,一步步的挪动着脚步向女娲的影像走去,伸出了手,想要触碰眼前的女娲。就算潇洒不拘如惊风羽,见到魂牵梦绕数的心上人,也只会这般忘记天地忘记死生,只愿伸出手来,触摸那让自己刻骨铭心千年的容颜。

  手似乎就要触碰到女娲的脸庞,突然,女娲的镜像破碎开来,像是一片片碎裂的水晶石片一样,炸开四散。惊风羽不甘的挥动着这手,想要捕捉片刻的温柔。一股钻心的疼痛从胸口传来,惊风羽低头一看,那怪兽的尖喙插在自己的胸腔。怪兽仰头一甩,把惊风羽抛上了天空。鲜血如同涌泉井喷一般,汩汩的流了出来。

  等待了千年,这一刻触碰的温存,竟然还是一场梦。惊风羽从幻梦之中醒来,想到这一切,不禁苦笑起来。女娲的遗命,天庭不管,冥府无能。自己独自奔波千年,到头来还是毁在最有希望成功的一刻。这,难道就是宿命?

  惊风羽重重的摔在地上,胸口流出的鲜血已经铺满了胸腹。箭壶里的弓箭从半空中散落下来,其中一致重重的插在了地上。惊风羽看着这支弓箭,心中一凛。就在不久之前,他的一支弓箭就嵌在了囚禁九色鹿的樊笼里。但从天宫带回九色鹿的之时,那樊笼之上不仅没有弓箭,连箭痕也没。莫非九色鹿在天宫被人动了手脚?难道天庭惧怕女娲娘娘复生之后,权势不保?

  惊风羽心中一阵寒意,继而化为愤怒。凝神聚气,惊风羽催动身上的灵气,直奔伤口。一道金光闪亮,伤口瞬间愈合。惊风羽翻身而立,双目如炬,凌烈着仇恨的眼光盯着眼前这怪兽。

  怪兽横尾一甩,腾蛇之尾如鞭子一样抽打下来。惊风羽身形极快而动,原地留下似真似幻的残影一道。怪兽辨不清,疯狂的甩着尾巴抽打那残影,惊起地上飞沙走石。惊风羽倏忽出现在怪兽背后的半空之上。

  只见惊风羽右手握住弓身中间,向怪兽俯冲而去。离怪兽还有半个身位之时,惊风羽抡起一右臂,在空中划出一道半圆,将弓弦套在怪兽背部的园壳之上。怪兽吃痛,不住的狂奔乱走扭动身体,想要把惊风羽从背上摔下。

  惊风羽双手握住弓身,双脚紧紧的蹬在怪兽背上。双手用力一扯,卡在园壳上的弓弦,立马被拉成了满月状。巨大的力量传到惊风羽的双脚之上,压的惊风羽弯下了腰。惊风羽仰天长啸,拼命的双脚发力,双手死死的拉住弓弦。紧绷的弓弦传来“吱吱”的吃紧的声音。惊风羽又是一声怒吼,瞬间把身体给绷直了。那嵌在怪兽背壳上的弓弦,硬生生的把怪兽的背壳扯了下来。

  怪兽疼痛的大吼,兀的一个翻身,将惊风羽半截身子压在了地上。那怪兽沉重无比,惊风羽动弹不得。那怪兽嘴里又吐出一团墨色的迷障,要将惊风羽笼罩起来。

  惊风羽催动真元,聚全身灵气于掌心,幻化出一枚火铃。灵气不断的涌入火铃,火铃越来越大,不消片刻,火铃已俨如一座巨石一般。火铃不断的的发出响铃之声,声音越来越疾,声调越来越尖。惊风羽手掌一转一推,火铃砸向压住自己腰部的怪兽。

  铃声尖锐刺耳,伴随着爆炸的巨响,火铃在怪兽身上炸开,似平地惊雷,似天崩地裂。惊风羽毫无真气抵御震入耳膜的气波。振聋发聩的巨响,将他震昏了过去。

  月色盈盈,给天地万物都镀上了银色的光华。一场恶战过后,万籁无声,仿佛一切都没有发生。惊风羽躺在地上,像个熟睡的婴儿一般沉静,毫无防备的能力。

  一个紫色的身影飘然而至,衣袂翩然。她看着惊风羽许久,惊风羽散乱着银色的长发,赤裸的上身上显露出壮实的肌肉,俊俏的脸上尽是疲惫之色。她若有所思的盯着,突然决绝的挥动了法杖,旋即就放下。

  放下了犹豫踟蹰,她显得轻松而欣喜。她跪坐在草地之上,双手轻盈的搂着惊风羽,静静的哼唱起来。“月出照兮。佼人燎兮,舒夭绍兮。劳心惨兮。”

  夜晚的风带着一丝凉意,将她的唱诵吹出了漫天的意境.。繁星之下,惊风羽收起了的潇洒飘逸,收起了浪荡不羁,深深的沉浸在梦境之中。

  一股暖流缓缓的游荡在身体之中,让惊风羽冰凉的身体感受到丝丝的暖意。惊风羽耳边传来一阵似远似近的歌声,将他泄露殆尽的真元缓缓的唤了回来。许久过后,他惬意的睁开眼睛,发现自己躺在一个紫衣女仙的怀中。惊风羽定睛一看,这正是带走九色鹿的那个紫衣女仙。

  惊风羽勃然大怒,翻身而起,一手掏出了匕首直抵女仙咽喉。

  女仙似乎没有从刚才的浪漫中缓过神来,过来许久。她才痴痴的说道:“你要杀我,便杀吧。刚才你受伤的时候,我想要杀你,也是很容易的。”说罢,显露出一脸哀怨的神情 。

  惊风羽心里仔细一想,刚才自己深受重伤,没过多久真气就恢复了许多。必然是有人耗费真灵,替自己疗伤。四下没有他人,必定就是眼前这位女仙了。

  惊风羽心中一阵感激,但仍问道“你为何要将九色鹿掉包?”

  女仙似有愧色的说:“这九色鹿并没有掉包,是被天宫的人下了纹蛊。”

  惊风羽心中更有疑惑,“你叫什么名字?你先前夺我九色鹿,现在又告诉我这些,你想干什么?”

  女仙缓缓说道:“你是重信义,有情有义的人。不像天庭的人一样冷酷无情。很早之前我告诉过你,我叫泠无双。”说罢,女仙脸上的傲色全无,表情也不似先前那么冰冷,她像是回忆起受尽委屈的前尘往事,一脸委屈的颜色。

  惊风羽不觉一笑,“你敢违背天庭的使命,可想到后果是什么吗?”

  泠无双顿时又孤傲起来:“后果?要么被贬下凡间,守轮回之苦,要么就被仙法打得的魂飞魄散。对我来说,没有什么不同。”

  听到这些,惊风羽对泠无双这毫无在乎的态度蛮有好感。便笑道:“你救我一命,天庭若是要惩罚你,我自然会舍身相报。”

  泠无双说道:“王母娘娘对我宠爱有加,想必不会严惩我。”说罢,直飞天际而去。

  惊风羽心中一阵寥落,他觉得泠无双的目光异常的熟悉,犹如深夜里,他眺望星夜时看到的漫天星光一般,温柔而热切。

[编辑:强尼走路]
上一篇:大话西游外传新篇主角角色故事:孤刃篇 下一篇:大话西游外传新篇主角故事:泠无双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