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话西游外传新篇主角故事:惊风羽篇

 

  红霞满天,夕阳渐落。昆仑山中段,惊风羽逆河而上许久,便端坐在一块巨石之上。秋风萧萧,惊风羽不拘的长发迎风散乱,迷离着他神情肃穆的脸庞。一阵倦意袭来,惊风羽卸下后背的箭袋,微微靠着巨石。睁睁的看着手中的长弓“非射”。这是一把人间的良弓,几百年前诸侯纷争战事频繁,惊风羽从一位学官手上偶得。“御而非射,引而不发”,当年那失意的学官跟惊风羽彻夜长谈一吐为快后,吟出了这几个字,并将这柄弓赠与了他。惊风羽又想起那学官临别前的些许话语,“阁下谈吐非凡,心济天下,适逢乱世,本应以一己之力救黎民于水火,缘何肆意流浪?阁下愁容隐现,心中的牵绊之事,还是尽快了断的好。”

  惊风羽心一动,“非射”的弓弦“噌”的一震,继而传来嗡嗡的微响。惊风羽凝了凝神,望向玉虚峰顶,湛蓝的矢车菊如美人明眸一般,点睛在天地交接之际。矢车菊已经绽放,九色鹿很快就要出现了。

  狩猎到九色鹿,复活女娲娘娘的使命,就一定能够实现。

  每到秋分,九色鹿定然出现在这玉虚峰上,采食湛蓝的矢车菊。九色鹿是上古灵兽,拥有不死之身,对仙术异常敏感。但为永葆寿命,它必须在春分时饮到长白山天池泉的冰化水,在夏至时沐浴火焰山上的流火,在秋分时采食昆仑山上的矢车菊。

  昆仑仙山多奇花异草,而这矢车菊就只在玉虚峰上绽放。秋分将至,惊风羽来到这玉虚峰顶,看能否使用人间纯粹的弓术狩猎到这九色鹿。

  惊风羽浪迹人间数千年,捕猎了数个上古灵兽,他故意沾染一身的人间浊气,才有机会接近他要狩猎的最后一只灵兽——九色鹿。倘若九色鹿感应到他身上的上古仙气,定会早早隐匿起来。

  今夜已过,就是秋分。惊风羽一坐便是几个时辰,飘荡的枯叶随风摆动到他身上,幼小的草虫爬过他身上,就是萧杀的秋风渐渐沾着寒夜的微凉吹在他身上,惊风羽却依然裸露着健硕的胸腹,如枯树般端坐。他的眼睛却坚定的凝视着不远的山头。散落坡地的矢车菊如星空版绚烂的绽放着,幽深的蓝光在月亮之下,仿佛摇曳着亘古而绵长的歌谣。

  “月出皎兮,佼人僚兮。舒窈纠兮。劳心悄兮。”

  惊风羽凝神侧耳,果然听到一阵如泣如诉的歌谣。此处人迹罕至,怎会传来颂唱的声音?正当惊风羽要去探个究竟之时,山头那一边一阵五彩光华闪烁,绚烂异常。那光华颜色变化飞快,光线耀眼如日,散发出一种摄人心魄的魅力。光华越来越近,惊风羽定睛一看。果然,九色鹿正走向山头。那光华,便是从它角后的日轮射出的。

  惊风羽悄无声息的搭箭上弓,缓缓的将弓拉成弦月状,屏息凝神,蓄势待发。

  九色鹿缓步而行,浑然不知自己已深陷险境。它跋涉多日才来到这昆仑山,见到期盼已久的矢车菊,欢喜之下已不像平日那般小心翼翼,竟然迈开了步子,小步跑向那一朵朵散乱山头的鲜花。

  九色鹿低下头,嗅着矢车菊的芬芳,一脸陶醉的神情。角后的日轮在矢车菊蓝光的照耀呀,散射着蔚蓝的幽光。

  惊风羽看着这美妙的景象,不禁呆了,缓缓的呼了一个口。但瞧见箭头轻微的晃动,惊风羽猛然回过神来,又屏住呼吸,侧头紧挨肩膀,勾弦的食指和中指、无名指微微一放,箭歘然射出。

  箭出弦的刹那,九色鹿突然惊觉起来。身上的灵光隐然不见,但是箭速飞快,根本由不得它闪避。眼看九色鹿就要中箭,惊风羽就要完成他数千年使命的最后一步。然而天空中一到华光劈来,在九色鹿附近形成一个圆形气场,将九色鹿完全罩住。箭如卡在木板上一般,硬生生的嵌在气场的外壁。

  惊风羽望着天空一看,一个手持法杖的女仙正在施展法术,身上摇曳的阵阵的紫光。惊风羽立刻凝神,退却了身上的凡夫俗气,身上顿时闪烁着流光溢彩,将自己的原始灵仙气质外显出来。

  女仙的法术仍在施展,裹着九色鹿的气场极快的飞向自己。

  惊风羽御风而行,极快的向女仙冲去,怒斥道“什么人?”

  女仙不断退却,也不答话,旋即向天宫的方向飞去。

  惊风羽怒斥道“站住,九色鹿的灵性本就归属于女娲娘娘。我放任九色鹿在人间游荡,就是为了在它灵力充盈之时猎杀,用它积攒千年的灵性复活女娲娘娘。快将九色鹿交还与我。”

  女仙怔了怔,回头说道:“这其中是非我还不能定夺,你若有理,就到天宫找王母娘娘。”话一说完,女仙转头便飞上了天宫。

  惊风羽停留空中,揣测许久。天宫为何要来抢夺这九色鹿?当年女娲娘娘补天之后,预感到自己时日不多,又惧怕殒身之后天下大乱,便建立天宫,设立天庭统领三界。西王母就在那时成为了天宫的王母娘娘。而后女娲灵力四散,化为些许灵兽流落凡间重新历练。女娲娘娘曾经给惊风羽留下遗愿,他日三界不宁,天宫无力统御之时,可以聚齐灵兽的灵魄复活她的仙身。而今王母娘娘竟然阻止他摄取九色鹿的魂魄,到底是何居心?

  不管怎样,都要去天宫探个究竟!惊风羽决心已下,便施展仙法,整个身形如裹着天火的流星一般,直插霄汉,飞向天庭而去。

  惊风羽并没有从南天门进入天宫,直接悄无声息的潜入王母娘娘的宫殿——瑶池。瑶池之上,琼楼玉宇,雕梁画栋。虽然类似凡间的宫殿园圃,但冰梅绽雪,清荷承露,更有青龙旋翔,玄鹤长吟,好一番仙界胜景。

  惊风羽没有半点的流连忘返,他更喜欢淳朴自然的景色风光。上古之时,他身为女娲娘娘的贴身护卫,跟随女娲四处历练、济世安民。女娲娘娘尊为上古天神,但丝毫没有讲究的习惯。女娲关心人间疾苦,经常带领惊风羽混迹在人类之中,教导凡人如何生活。惊风羽耳濡目染,渐渐的养成了洒脱不羁的性格。其实惊风羽退却身上的仙气,倒也和山野猎人有那么一些相似。

  不过此刻惊风羽任由仙气充盈全身,似天庭的神仙一般。惊风羽缓步而行,眼睛四处查看。身边时有仙女路过三五成群的嬉笑而过。那些仙女眼神停留在惊风羽身上的时候,流露出些许的惊讶。从仙品上来说,惊风羽是上古灵仙,身上的流曳的仙气纯粹而精深。仙女们的讶异之处,就在于如此这般的仙气,竟然在一个相貌堂堂的少年身形上飘荡。可以推想,这少年该是大有来头。仙女们不敢上前打扰,惊风羽也没有关注她们。

  惊风羽沿着一条圆石小径行走,前方传来奇珍异兽的鸣叫声。看来九色鹿就在前方的园子里。惊风羽大步向前。一个女仙从园口而出,看到惊风羽,突然愣住。惊风羽看着女仙身着亮紫华美彩衣,一袭紫色长发,香肩微露,蕾丝手袖紧紧的裹着芊芊素手,蛮腰纤细,迎风飘荡的裙摆下白嫩的美腿亭亭玉立。高贵的气质之中,透露出数不尽的妩媚和性感。女仙脸上的惊讶的表情转瞬即逝,回复高傲而冷漠的神情快步走开了。

  惊风羽心中也有些疑惑,这女仙莫不是刚才抢走九色鹿那个?不过九色鹿就在园中,带走九色鹿才是要紧的大事。惊风羽穿过大门,便见到九色鹿呆若木鸡的站在一边。九色鹿的身外仍有气场笼罩,如同牢笼一般禁锢住这上古灵兽。见到失而复得的九色鹿,惊风羽激动不已。手腕一抖,一股仙气如绳索一般涌出,连接着禁锢九色鹿的气场。

  惊风羽携着禁锢九色鹿的牢笼,一飞冲天,急转直下,冲向凡间。星河之上,如泣如诉的歌谣缓缓的飘摇着。

  “月出皓兮,佼人懰兮,舒忧受兮。劳心慅兮。”

上一篇:大话西游外传新篇主角角色故事:孤刃篇 下一篇:大话西游外传新篇主角故事:泠无双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