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外玩家原创小说:苏语的蓝【澜】蝶

  一、请不要把奇怪的事情都推到别人身上好不好?

  我本是在蓬莱仙岛上嬉戏的一只蝶,误入蟠桃园,偶然遇到跌落在地上的蟠桃,食过之后,虽没有法力,却能口吐人言。

  这也给我带来不小的好处:自打我回仙岛,岛上的猴子们对我惟命是从。

  蓬莱仙岛上的几个白胡子爷爷对我很好,尽管我拔光了他们种植的仙草。

  前几天,我还偷喝了大爷爷珍藏了多年的好酒。

  他们见我说话,以为是仙草的功效,并没有追究,只是一个劲的捋着胡子,摆出摇头晃脑的姿势,还时不时发出自以为爽朗的笑声。

  若是别人,定以为这三位仙风道骨,实乃世外高人。

  我却知道,其实他们腹黑的很:二爷爷曾经在大爷爷洗澡的时候把大爷爷的衣服偷走,大爷爷则曾经变成姑娘在民间兜转,用他的话说:“微服私访,当然要体味人生百态!“

  真的是受够了!姑娘我竟然在他们的羽翼下逐渐长大,果然心理素质和生存能力极佳。

  我并不知道自己的父母是谁,打我有记忆起,就在岛上生活。

  这里除了漫山遍野的各种猴子:一千年、两千年,三千年直到四千年猴子。就只剩下那三个老头。

  有时候也会来一些凡人,据说是求仙问道。

  可是三爷爷对猴子们吩咐过:“求仙问道之事,非天资聪颖,灵根深厚者不得,亦是时也、命也、运也。毅力不坚者更不能得,尔等便去阻挠这些摇摆不定者,驱逐出岛去。”

  简单点说,就是让猴子们把求仙问道的凡人赶出岛去,以此考量他们的毅力。

  猴子们玩的不亦乐乎。

  某日,我遇到这样一个凡人。衣冠整洁,一身白袍更是彬彬有礼,手持一把骨扇,风度翩翩。后来听他介绍,说自己来自是大唐境内江南的姑苏慕容氏人。

  我决定说汉语吓吓他。想必他没有见过会说话的蝴蝶。

  “公子何必不远万里来这蓬莱仙岛,皆以为此处乃仙山圣水,熟不知却也是九幽会冥之地!”

  他果然被吓的不轻:“你……你……!你怎么会说话!”

  “应该是你为什么会听懂我说话!请不要把奇怪的事情都推到别人身上好不好?“

  他直接晕了过去。

文章配图
文章配图
上一篇:新年新气象:美女玩家自拍贺图迎新春 下一篇:多年未见:致那些已经离开大外的玩家们
分享到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