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语原创小说系列:苏语的蓝【澜】蝶

  三、众里寻他千百度,暮然回首,竟然……失忆?!?!!

  我偷吃了三爷爷那株珍贵的仙草。

  我曾听三爷爷对二爷爷吹嘘说:”此草名为化形草,能令食者化身人形,是我在一次游历中偶然于昆仑山巅采摘而来,哇哈哈哈……“

  果然化成人形。非倾国倾城,相貌倒也十分清秀。只是依旧没有法力。

  管不了那么多,我穿上他给我留下的连衣裙,找了一张以前求仙者留下的木筏,便离去了。

  他告诉过我,蓬莱仙岛在大陆东南面,而他住在大陆内部东边。

  我只要朝西北走就行了。

  对于一只方向感极好的蝴蝶来说,这点小事难不倒我。

  可能因为真身是蝴蝶,我的食量很小。不知过了多少天,终于靠岸。

  不大不小的港口,并没有因为一个清秀女子的到来而起波澜。

  一番周折,终于来到江南。本以为见他在即,不曾想依旧大海捞针。

  打听之后,才知道姑苏慕容并非名门望族,茫茫人海,十分难寻。

  总不能天天露宿街头。

  我只好边打零工,边找他。一晃就是十六年。

  那时我在一间染坊当学徒,听人说,长乐桥上来了一位神秘道士,上算天机,下查地势,近知过去五千载,远晓未来四百年。

  长乐桥就在江南,离染坊不远,我决定去试一试。

  道士听我说完来意,掐指一算,竟险些晕了过去。

  他说:”姑娘并非世内之人,能来此地遇见老道,却也是机缘,今赠你一符,若你寻人之心不可动摇,就在月圆之时,捏碎此符,自然知道原委。不过,福兮祸之所倚,祸兮福之所伏,选择时,务必谨慎。“

  ”也就是说,如果我执意寻他,要付出一点代价?“

  ”正是。“

  ”什么代价?“

  ”天机不可……“

  我知道他要说天机不可泄露,但凭我多少年才蓬莱仙岛和三哥爷爷相处的经验,我有办法让他吐出话来。

  办法当然是拉他的胡子。

  他一脸着急:”姑娘,万万不可……“;“姑娘,老道年迈,你这是要作甚!”;“姑娘,请姑娘高抬贵手……”。

  终于,他还是放弃了抵抗:”姑娘,这代价,比如失点忆什么的。“

  我放开了他,心想:失忆?

  他趁机拔腿溜走。摊子都没来得及收。

  我有那么恐怖?

  不过,失忆应该没什么事,想必他也忘不掉我,看到他送我的裙子,自然能想的起来,到时候我在想起来就行了。

  本姑娘一下神经大条。

  月圆之夜,捏碎符咒,上写:”城南柳巷,苏家,寻苏语。“

  不过,我为什么要去找这个人?这个人竟然有点莫名的熟悉。我想不起来,但是我知道这是很重要的事情,或者说,是我一定要做的事情。

  总之,先找到再说吧。

文章配图
文章配图
上一篇:例不虚发:看小刀说维护2015年3月5日版 下一篇:来自美女玩家的召唤:和我一起玩游戏吧
分享到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