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外玩家原创小说:苏语的蓝蝶最终章

  五、人生若只如初见

  “咯咯咯咯咯咯……”听了我的话,苏小姐竟笑了起来,“你断句错了,我说的是,我喜欢吃,你信不信?”

  没想到苏小姐也会开玩笑,我也跟着笑了起来。

  但是随即我心中一紧,若在其它地方,奴婢是不能跟对小姐太随意的,小姐对奴婢随意一点,是对奴婢的喜爱,但是反过来,奴婢对小姐随意,便是不敬了。

  “对不起小姐,奴婢知错了,求小姐不要怪罪。”

  “你哪里得罪我了?”

  “奴婢错解小姐话中的真意,是为笨拙;回答时出言不逊,是为不敬;在小姐面前肆无忌惮地笑,是为无礼。此笨拙不敬无礼,应该赔罪。”

  “那你打算怎么给我赔罪?”

  “奴婢定当一生一世伺候好小姐。”

  这一幕怎么如此熟悉!我的脑海中竟然觉得似乎有过这样一幕。

  “呵呵,这倒不必。告诉你一个秘密,第一次见到你,我总觉得在哪里见过你,有种莫名的亲切感,这些天也看出来,你是个能够托付的人。其实,小语想求你件事,还请你留在苏家,替我照顾好母 亲。”说着竟然从袖中掏出了明晃晃剪刀。

  看着苏小姐含泪的眼眸和她手中的剪刀,我惊吓不已,“啊”的一声大叫了起来。

  等等,难道苏小姐答应婚事的那天就准备好了今天自刎,怪不得苏老夫人说起婚事的时候,苏小姐很爽快的答应,怪不得苏小姐这些日子言语不多,原来并不是她娇生惯养,也和气质无关,而是她心 中郁郁寡欢,却又不能表现,如此说来,今天的苏小姐才是真的苏小姐!

  可是,那熟悉的感觉究竟是怎么回事,苏小姐,究竟是谁。

  我本能地抢夺苏小姐手中的剪刀,而此时,我刚刚的叫声引来了外面人的注意。

  王家三公子本来就打算捉也要把苏小姐捉回去,早就等在了门口,听到喊声,便破门而入。见到我手中的剪刀,怒上心头,不问青红皂白,从身边侍卫的腰中抽出了刀就朝我砍来。

  情急之下,我朝着三公子的方向扔去了剪刀,恰巧就正中三公子的眉目,三公子应声倒下。

  而此时,手中的刀却也像我挥来。

  我便什么感觉也没有了,最后的记忆,好像是看到了漫山遍野的红,朦胧的红色,罩在蓬莱仙岛的草丛中,而我是依旧是那只蝴蝶,我终于想起了一切。

  苏语便是那日在蓬莱仙岛救我的慕容复。

  只是慕容复为了救我已死。我寻他寻了十六七年,现在想想。正和苏语的年龄相仿。

  呵呵,终于也算是还了他的人情,终于也算是没了亏欠。

  我泪眼模糊,眼前依旧是满山遍野的红……

  我终于明白,当初慕容复看似尴尬的礼貌,笨拙的举止和显得刻意的言谈,并不是他心中有鬼,想绕过我去求仙,而是真正的在对我用心,他的信中真正有个位置留给那只会说话的蝴蝶。

  就像我如今对苏语小心翼翼的一举一动,并非图谋苏家或者王家的财产,而是真正的想走近苏语的内心。

  ……人生,若,只如初见……

  ……而今只剩下这漫山遍野的红……

  ……我再没有了知觉。

  六、弦外音:三生缘

  我再次有意识的时候,发现我正在蓬莱仙岛大爷爷的房子里,并非蝴蝶,而是人身。

  没有心思考虑我为什么会在这里。在苏家的那些事一股脑地涌上了心头,慕容复,苏语,苏老夫人,王家三公子……这些人的影响在我脑中盘旋,我竟簌簌的落泪,随即哭了起来。

  大爷爷站在一旁捋着胡子笑,我瞪了他一眼。

  他看看我,作严肃状:“你这只小蝶,偷喝了爷爷珍藏多年的好酒,一睡就是半年,这轮回酒的味道怎么样?”

  轮回酒?什么意思?我一脸茫然。

  “你忘记了,那时候你刚刚能口吐人言,趁着我和你三爷爷下棋,便跑来偷喝我的好酒!”

  大爷爷解释说,这轮回酒,喝了之后就会昏迷,一觉之间能经历人间一世,是仙人们渡劫的时候喝的,他也只珍藏了这一罐。

  “那么说,我只是睡了一觉?”

  “恩。”

  “发生的那些都是假的?”

  “真真假假,虚虚实实,雾里看花,水中探月,心中若是真,便是真,若是假,便是假。”

  我果然还是不知道大爷爷在说什么,懒得理他,直接问了我最关心的问题。

  “那苏语呢?”

  “你死之时,手中扔出的剪刀正中王家三公子眉心,当场毙命,此人作恶多端,倒也是报应,而王家手中苏家的借条,在订婚那日已经烧毁,王家抵赖不得,至于苏语,王三公子是你杀的,他的侍卫也 都看见,众目睽睽之下,由不得王家抵赖,而你又是娇弱女儿身,凶器也不过是剪刀,衙门也只能说是误杀,况且你已经身死,便没有了追究。”

  “那慕容复呢?”

  大爷爷笑而不语,装模作样的咳嗽了两声,便看向了门外。

  只见二爷爷笑眯眯的探头进来,紧接着进来的……竟然是慕容复!!

  我哪里还管什么三七二十一,把慕容复死死的抱在了怀里。

  慕容复拍拍我的头:“第一世,我为救你而死;第二世,你为救我而亡;这第三世……”

  我伸手堵住了他的嘴:“不是第三世,而是千世万世,我们都要在一起!!永远永远在一起!”

  ……

[编辑:大麦]
上一篇:多年未见:致那些已经离开大外的玩家们 下一篇:新篇小语原创小说系列:青衫隐隐中章
分享到: